台灣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擴大 台當局防疫措施漏洞百出

2021-05-03 17:13:00來源:央視網

  從4月30日到5月2日,台灣地區三天新增8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目前,華航機師染疫涉及確診患者已達24人,包含10名華航機師、4名飯店員工和10名家庭群聚感染者。華航機組引發疫情流行事件持續發酵的同時,暴露出臺民進黨當局防疫措施漏洞百出。

  8名機師和家屬未確診抗體呈陽性 

  根據台灣疫情防控部門發佈的消息,華航擴大採檢的結果顯示,有8名機師和家屬此前並未確診,但IgG抗體呈現陽性,代表曾經染疫。

  台北北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IgG已經告訴我們,華航的機師可能在4月初或是4月之前就有些帶原的狀況。

  病毒可能已在小區流傳2到3個月 

  台灣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從目前已知血清調查結果來看,沒有一人是在近期感染,這顯示病毒可能已在小區流傳2到3個月。目前尚無法評估此次疫情對台灣社區的影響,至少要觀察到5月中旬。

  隔離酒店讓一般旅客和隔離人員同層混住 

   

  另據台媒報道,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接獲華航機組人員居住的諾富特酒店員工爆料稱,由於隔離檢疫房間不夠,酒店默許一般旅客和隔離人員同層混住。

  新北市“議員” 葉元之:居檢客剛退房,一般旅客就直接入住,而且這狀況已經持續半年了。

   

  此外,桃園的兩家隔離酒店也被爆出曾安排阿聯酋航空、美國航空等外籍機組人員與島內機組人員混住。

  外界批評,本應是防疫最嚴格的隔離酒店卻出現荒腔走板的漏洞,民進黨當局根本是執政無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