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與勢,讓青年站在時代前列 | 彰顯青年擔當 貢獻青春力量

2021-05-04 16:50:00來源:央視網

  很多“90後”“00後”説,以前我們是被保護的一代,而現在的我們已經長大了,輪到了我們來保護別人。

  

  

  

  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之時,曾經被認為是嬌滴滴的一代,毅然轉身披上戰袍,勇敢逆行奔向抗疫一線。當代青年一往無前的擔當,見證了“不畏艱險,衝鋒在前”的青春誓言。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42000多名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有12000人是“90後”,其中相當一部分還是“95後”,甚至“00後”,還有千千萬萬個“90後”黨員幹部、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奮戰在疫情的各條戰線,他們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責任和價值。未曾有英雄從天而降,只有凡人挺身而出。面對疫情,這群“80後”“90後”“00後”所言鏗鏘:“疫情不退,我們不散。”“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時與勢,再次讓青年站在時代的前列。2020年,我國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在脫貧攻堅戰中,國家共派出25.5萬個駐村工作隊,累計選派290多萬名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幹部到貧困村和軟弱渙散村擔任第一書記或駐村幹部,其中相當一部分是青年。越是艱險越是往前衝,涌現出了像黃文秀一樣的一批批響應國家召喚,在服務國家,貢獻社會的奮鬥中勇於拼搏的有志青年,為人民擺脫絕對貧困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傾盡全部。

  

  

  

  青春不息,奮鬥不止。建設科技強國,更離不開青年的奮鬥力量。根據《第四次全國科技工作者狀況調查報告》,2018年我國科技工作者平均年齡為35.9歲,而在2008年和2013年的兩次調查中,這一數據分別為37.4歲和36.8歲。青年一代,已成為創新型國家建設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科技人力資源的主力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