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北京各大市屬公園將免費開放 2月8日起預約

2021-02-02 16:00:00來源:中新網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2日發佈消息稱,春節假期(除夕至大年初六),市屬10家公園實行限量、預約、免費開放,並分時限定免票入園遊客數量,遊客限流比例為75%。

  自2月8日起,遊客可通過“暢遊公園”微信公眾號或公園微信預約平臺,進行2月11日至17日春節假日7天的免費遊園預約。預約成功的遊客須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于預約日期、預約時段,通過門區實名查驗、確認健康寶綠碼後入園遊覽。部分園內景區、景點也需預約參觀,具體參照各公園公告。

  為保障市民遊客春節期間歡樂祥和、健康安全遊園,市屬公園將按照“一園一策、一區一策”加強管理,全員上崗提供優質服務,持續加強安全遊園疏導,嚴密門區和園內防疫措施,均衡遊客入園時間,分散佈置節慶景觀節點,營造健康有序的春節遊園環境,引導遊客健康遊園、錯峰遊覽。

  春節假期,市屬公園將在44個門區啟動入園安檢,並通過紅外測溫儀對入園遊客進行體溫檢測。園區內以預留等候區域、開啟單向循環、導覽指引分流等措施優化遊覽路線,保證市民遊客在節日裏安全、安心暢遊公園。

  為方便市民遊客了解各公園預約情況,市公園管理中心將通過@暢遊公園官方微博,適時公佈市屬公園免費遊園預約情況。

  為使來園的市民遊客感受到春節氛圍,北京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圍繞“福滿京城春賀神州”主題,在門區、主要景區和遊覽線路進行多層次的春節景觀佈置和創意裝飾。共設置園林景觀小品24處,懸挂燈籠近1.1萬個、中國結近2000個,佈置道旗、彩旗900余面,還用“福”字、風車等裝點環境,全部環境佈置將於本週四(小年)完成,營造歡樂祥和、喜慶安寧的節日氛圍。

  此外,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通過與央視動漫的創意合作,將春晚動漫生肖吉祥物“小昂”和歷史名園的特色氛圍進行有趣碰撞,呈現牛氣昂揚、砥礪奮進的中國精神。

  今年春節市公園管理中心還首次開啟“新春遊園匯”線上活動,節日7天不間斷推出10場新春直播、15場雲遊導講、30節線上課堂等,集合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開展雲上遊覽、線上觀展、雲端科普、文創直播等活動,邀請大家雲遊納福、雲逛展、雲賞花、雲購年貨、民俗體驗。

  活動包括:頤和園線上直播梅花蠟梅迎春文化展,天壇公園神樂署雅樂線上展示,線上紅色遊——香山金牌講解員帶您走進香山革命紀念地(舊址),北京動物園線上牛年生肖文化展,紫竹院公園“木板年畫”直播互動,中國園林博物館720全景“雲園林”觀覽,頤和園文創直播賀新年,北海公園冰嬉文化科普及冰嬉文創産品推介,北京植物園線上介紹北京鄉土“牛”植物等,為觀眾和遊客朋友們帶來最長情的春節陪伴,邀請各界遊客雲遊公園聚牛氣,紅紅火火迎新年。

  春節假期,市屬公園還在室外舉辦了春節民俗、攝影作品、生態科普等展覽展示,各種古建原狀陳列、人文特色類展覽展陳都正常開放,呈現出古都園林文化、春節傳統文化、京味遊園文化。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提示市民遊客:

  1.“暢遊公園”微信公眾號、微博和10家春節免費公園的公眾號都發佈了市屬公園免費預約開放的溫馨提示,具體預約措施請關注各公眾號相關內容。部分展覽及現場活動也需預約或現場領取參觀卡,滿額限流。

  2.入園遊覽請文明遊園,科學佩戴口罩,配合安檢、測溫驗碼、確認健康綠碼,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不聚集。進入室內空間時以及在室外間距不足1米時須佩戴口罩。

  3.無預約、不前往,錯峰遊園。遇高峰時段,請配合公園工作人員的疏導管理,有序排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