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民假期錯峰出遊:把最美風景留給外地遊客

2020-09-27 09:08:00來源:長江日報

  一起來,把最美風景留給外地遊客

  武漢市民:讓全國人民感受到我們的好客之情

外地孩子們在黃鶴樓景區撞千禧鐘。 長江日報記者何曉剛 攝

  26日是中秋國慶長假之前的最後一個週末,長江日報記者走訪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木蘭草原等景區,看到了眾多外地遊客和團隊。武漢文旅志願者積極為外地遊客提供相關諮詢和引導,人潮熱鬧而有序。外地遊客表示感受到“武漢禮遇”“武漢人很熱情”。

  在即將到來的國慶中秋長假,武漢有望迎來今年旅遊出行與消費高峰。攜程在17日發佈“國慶黃金周旅行熱力地圖”顯示,國慶期間的航空、酒店、景區等預訂數據一直呈遞增態勢。其中,湖北景區受免費政策影響,熱度極高,武漢黃鶴樓景區更是超過了上海迪士尼等景區,成為國內景區熱度第一名。

  “一起來,把最美風景留給外地遊客!”眾多武漢市民在接受採訪時端出了自己的十一長假出遊計劃,紛紛表示要錯峰旅遊、文明旅遊,將熱門景區禮讓給外地遊客。

  ■ 常青花園十四小區社區表演隊:錯峰出遊,熱門景區優先留給外地遊客

  “十一長假8天,不僅僅讓外地遊客感受到武漢美景,更讓他們感受到武漢人的熱情、禮貌,這是我們武漢人應該做的!”來自常青花園十四小區社區表演隊的居民説。

  表演隊成員吳連珠説,十一長假期間,她計劃就待在武漢,“孩子們平時很忙,週末都在加班,難得有機會在一起吃吃喝喝聚聚。8天長假,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孩子們還計劃帶著我們去梁子湖找個休閒農莊歇兩天,吃個螃蟹大餐。”

  她透露,武漢景區免票後,她8月份趁著非週末時間,帶著孫子去了黃鶴樓、木蘭草原等景區遊玩,“黃鶴樓上看長江、龜山電視塔,巍峨壯觀;木蘭草原很遼闊,小火車經過的風景相當美。我們表演隊平時也會約著去花博匯、武漢植物園這些空氣清新的景區遊玩,正好避開週末和節假日高峰,大家玩得非常舒服。”

  表演隊其他居民紛紛表示,會響應錯峰出遊的倡議,將熱門景區十一節假日的預約機會,優先留給外地遊客,“武漢是英雄的城市,作為這座城市的居民,我們一定要熱情當好東道主,充分展示我們的文明形象”。

  ■ 年輕夫婦:不去擠熱門景點,計劃打卡沒去過的美食聚集地和文藝地標

  “一起禮讓,在假日和週末將熱門景區留給外地遊客,我們會積極響應號召。”市民尹女士夫婦表示,他們家人已經規劃好假期,不去擠市裏熱門景點。“主動將武漢最美的風景讓出來,讓外地朋友遊個夠,這個主意很不錯,也能讓全國人民感受到我們的好客之情。”

  尹女士夫婦兩人,一個在培訓班當老師,一個在機關上班,工作繁忙,“正好趁著國慶長假,打卡武漢那些我們沒去過的美食聚集地和文藝地標。”在尹女士的計劃裏,兩人準備去糧道街吃著名的趙師傅天天紅油麵、五福生煎;還會去張之洞博物館、漢陽兵工廠舊址拍照,“朋友圈好多朋友發了打卡照,又浪漫又文藝,每次看得心動不已,正好趁著十一滿足心願”。

  武昌百瑞景社區居民彭娜娜,分享了她的宅家計劃,“老公在外地工作,這次十一滿滿八天假,正好回家待著。我們會一起在附近的咖啡廳坐坐、聊聊,享受休閒時光。另外還計劃帶著女兒去江夏的八分山爬山、看日落,晚上住房車露營。”彭娜娜表示,作為武漢人,將熱門景區讓給外地遊客,自己在假期“用腳丈量”那些武漢平時沒去過的地方,也別有一番趣味。

  家住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旁邊的劉女士,計劃十一長假帶著家人去武漢周邊轉轉,“每個週末經過極地海洋公園,總能看見很多外地車牌的私家車開進景區,也有舉著旗子的旅行社團隊前來遊玩。看著這些外地遊客臉上開心的笑容,感覺武漢活力無限,很感動也很感謝,國慶將熱門景區讓給外地遊客遊玩,必須的!”

  ■ 後湖居民:家門口公園陪孩子運動放鬆 給遠方朋友一個有序而美好的武漢

  來自後湖的陶先生説,自己國慶節期間有一天要值班,所以全家決定長假期間不離開武漢市了,但黃鶴樓、東湖這些熱門景點,他們不會在長假期間去。“外地朋友難得國慶長假來一趟,我們老武漢人就不去熱門景區和他們擠了,讓遠方的朋友們在武漢享受一個有序而美好的旅行吧!其實我家門口的小公園就很美,全家一起享受一下家門口的秋天吧!”他計劃陪孩子去後湖公園騎一下自行車,溜一下滑板,打個籃球。

  “平日工作忙,很少陪孩子運動,趁著長假補上這一課。”陶先生還表示,如果假期中天氣好,可能會去郊區採摘郊遊,呼吸一下瀰漫著桂花香的空氣。

  長江日報記者黃麗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