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將至 億萬中華兒女網絡傳唱《我的祖國》

2020-01-18 10:12: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新聞聯播):新中國70年來,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成為幾代中國人心靈深處的情感記憶。60多年前,電影《上甘嶺》的插曲《我的祖國》在歌唱家郭蘭英的深情演唱中傳遍大江南北。新春將至,帶著對祖國的深情祝福,億萬中華兒女自發啟動的“我的祖國”網絡拉歌活動接力展開,3萬多個網絡拉歌視頻,點擊量高達4.6億次。

  日前,在中國文聯舉辦的2020年《百花迎春大聯歡》中,90高齡的歌唱家郭蘭英在人民大會堂再次唱響《我的祖國》,這一幕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一大批青年文藝工作者紛紛在網絡上接力傳唱《我的祖國》。

  連日來,內蒙古大學、西南交通大學、中山大學等50多所高校師生及校友自發地通過微博等新媒體平臺互動傳遞,共同唱響《我的祖國》,引發各地師生積極響應。

  奮戰在祖國各地救援一線的消防指戰員、港珠澳大橋建設者、扶貧一線幹部群眾等社會各界群體,也在網絡上互相@接力傳唱《我的祖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