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八號火箭已進入産品生産總裝測試階段 預計2020年首飛

2019-11-21 08:41:00來源:中國青年報

  記者從第五屆中國(國際)商業航天高峰論壇獲悉,我國正在研製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長征八號,預計于2020年實施首飛。目前,該型火箭已進入産品生産總裝測試階段。

  據航天科技集團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唐一華介紹,長征八號運載火箭將依託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的可靠技術,開展一系列創新設計和研製,屆時有望填補我國太陽同步軌道3噸至4.5噸運載能力的空白,並兼顧近地軌道和地球同步轉移軌道發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長征八號運載火箭芯一級繼承了長征七號運載火箭一子級狀態,芯二級繼承了長三甲系列運載火箭三子級狀態。據唐一華介紹,長征八號運載火箭從簽署合同到火箭出廠,履約週期約12個月,發射週期為10天。

  唐一華表示,長征八號運載火箭以商業化、低成本、方便快捷、好使用為目標進行設計,既要保證一定的性能和可靠性,又要滿足商業用戶低成本的需求,預計長征八號運載火箭投入市場後,初期年發射量可達10發以上,後期年産可達20發以上。(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邱晨輝)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