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楚菜聯盟”成立,推出“京城十大楚菜”

2019-11-19 08: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9日消息(記者 雅萍)17日下午,由北京湖北企業商會主辦,北京湖北企業商會餐飲專業委員會、湖北大廈聯合承辦的“京城楚菜聯盟”品牌推廣發佈會在湖北大廈舉行。來自湖北省駐京辦、湖北省商務廳、湖北各地市駐京辦、中國烹飪協會、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海淀區旅遊行業協會、餐飲同行代表、供應商及媒體等150余人歡聚一堂,共同見證“京城楚菜聯盟”的成立。

活動現場編鐘演奏

  發佈會在具有楚風楚韻的編鐘奏樂中拉開帷幕。“楚菜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風味特色鮮明,在全國尤其是北京市場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湖北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黨組書記隋春龍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北京湖北企業商會餐飲專業委員會企業家以本次“京城楚菜聯盟”品牌推廣發佈會為契機,牢固樹立楚菜文化自信,在實現自身企業發展的同時,帶動家鄉特色食材和農副産品的産銷,為家鄉百姓增收。

湖北省駐京辦事處主任、黨組書記隋春龍致辭

  北京湖北企業商會常務副會長、餐飲專業委員會會長余兵國在致辭中表示,商會推出“京城楚菜聯盟”這一品牌,就是要進一步挖掘楚菜內涵、弘揚楚菜文化、更好地團結凝聚在京楚菜企業,不斷創新業態,著力提升品牌,培育餐飲龍頭企業,推進楚菜産業化發展。活動現場,楚菜研究專家盧永良、余明社現場就“鄂菜”為何改“楚菜”、楚菜的特點、楚菜的未來發展、政府如何服務楚菜發展等話題進行了分享。專家總結楚菜的特點——魚米之鄉,蒸煨擅長,鮮香為本,融和四方,一個字就是“鮮”。

 楚菜專家共話楚菜發展

  發佈會現場,還舉行了首批“京城楚菜聯盟”成員授牌儀式。九位京城楚菜聯盟成員企業負責人登臺朗誦《楚菜賦》,併發布共同宣言,表示要“團結楚菜企業、整合地方資源、推介湖北食材、助力楚菜發展”。

為京城楚菜企業授牌

  美食恒久遠,道道永流傳。發佈會上,“京城楚菜聯盟”還重磅推出了“京城十大楚菜”,分別是:荊沙甲魚、荊州魚糕、黃陂三合、潛江小龍蝦、洪山菜薹、蔥燒武昌魚、沔陽三蒸、排骨藕湯、丹江口翹嘴、黃州東坡肉。

  湖北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楊本初、武漢市駐京辦主任許麗華、中國烹飪協會副秘書長吳穎、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秘書長賀寶貴、海淀區旅遊行業協會會長行秀娟、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湖北商會會長蔡敏等領導和嘉賓一同出席活動。據了解,2018年7月,湖北省政府辦公廳發佈《關於推動楚菜創新發展的意見》,文件明確提出,將湖北菜簡稱統一規範為“楚菜”,到2025年,將打造萬億楚菜産業,建設成為以荊楚文化為底蘊、美食之都(鄉)為載體、特色楚菜為標誌、滿足多元消費需求、在海內外具有廣泛影響力和良好美譽度的美食強省。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