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11月以來生豬和豬肉價格開始回落

2019-11-17 09:52:00來源:中央電視臺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農業農村部近日表示,進入11月以來,生豬和豬肉價格開始回落,隨著扶持政策進一步落實落地,生豬生産一定會逐步恢復。

  日前召開的“中國農業品牌建設高峰論壇”上,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談到了當下備受關注的生豬問題。今年以來,受“豬週期”下行、非洲豬瘟疫情衝擊、地方環保禁限養等因素疊加影響,生豬和能繁母豬存欄出現較大幅度下滑,生豬和豬肉價格大幅度上漲。

  韓長賦介紹,黨中央、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農業農村部會同七部門出臺了穩定生豬生産的一攬子扶持政策,包括取消超範圍劃定禁養區、加大養殖用地保障、豬肉運輸綠色通道和財政金融支持等17條。“這一套政策組合拳,有力提振了市場信心。”

  他表示,近期以來養殖場戶補欄增養積極性明顯提升。10月份全國能繁母豬存欄環比已經止跌回升,生豬存欄環比降幅明顯收窄,進入11月以來生豬和豬肉價格開始回落,今年禽肉、牛羊肉産量也都有不小增長,肉品市場供應總體有保障。

  韓長賦認為,未來隨著扶持政策進一步落實落地,市場行情有力拉動,生豬生産一定會逐步恢復。(記者柴華)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