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端午假期實現國內旅遊收入294.3億元

2021-06-15 10:27:00來源:央視新聞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綜合測算,端午假期三天,全國國內旅遊出遊8913.6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94.1%,按可比口徑恢復至疫前同期的98.7%。假期三天,共實現國內旅遊收入294.3億元,同比增長139.7%,恢復至疫前同期的74.8%。

  今年端午假期,都市休閒、鄉村旅遊、畢業旅行和親子研學是旅遊市場基本特徵。調查顯示,選擇城市周邊遊最高,佔29.1%,選擇城市和郊區公園的遊客合計佔34.4%,88.6%的遊客出行距離在300公里以內。以端午節為主題的“民俗+親子”“民俗+探險”“民俗+研學”等眾多親子特色和時尚潮玩的主題活動,受到家庭和年輕遊客的追捧。假日期間,87.9%的遊客體驗了紅色旅遊。全網紅色旅遊景區門票銷售同比增長6成。假日期間各地景區及政府高度重視旅遊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沒有發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假日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