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中考將延期到7月舉行

2021-06-15 08:14:00來源:央視新聞

  廣州中考將延期到7月舉行

  在6月14日召開的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谷忠鵬宣佈,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為減少人員交叉流動,避免聚集性活動,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廣州市決定將原定於6月20日至22日舉行的2021年中考延期到7月進行,延期後的具體考試時間將根據疫情形勢綜合研判,儘早確定並提前通知。

  谷忠鵬表示,與高考必須全省甚至全國統一組織不同,廣州市2021年中考不納入全省統考,由廣州市自主命題、單獨考試、自主組織,調整考試時間不會影響其他地市的中考組織。同時,雖然廣州市中考延期至7月舉行,但將根據疫情形勢綜合研判,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儘快確定考試時間,並提前通知各位考生和家長。請廣州市廣大中考考生和家長放心,廣州市的中考組織將不會影響高中階段學校的招生錄取工作,也不會影響下學期的正常開學。

  2021年,廣州市有491所初中學校的學生報名參加中考,共有中考考生90544人,其中社會考生1898人;各類考務人員約1.25萬人;計劃編排考點156個。無論是涉及的學校數、考點數還是考生數、考務人員數都遠超高考。

  (總臺記者 胡慧翼 張浩 趙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