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新增了哪些專業?聚焦2021年高考

2021-05-23 07:44:00來源:央視網

  距離高考還有兩周時間,各高校的招生章程正在陸續發佈,今年各高校新增了哪些招生專業?在人才培養上有何亮點?招生政策有什麼變化?一系列問題備受考生和家長關注,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聚焦今年的高考招生。根據教育部最新公佈的本科專業目錄,今年共新增了37個本科專業,共有43所高校通過了新增專業的審批。記者梳理髮現,這些都是根據國家戰略發展設置的特色專業,絕大部分將於今年啟動首次招生。

  37個新增專業涵蓋法學、教育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9大門類,都是根據國家戰略需求和經濟社會的發展新設的國家最緊缺專業,其中專業數量佔比最多的是工學,其次為農學。

  在工學專業中,北京理工大學、山東大學、南開大學等七所高校依託強勢的學科基礎,在今年招生專業中新增了密碼科學與技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