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8個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將延續

2021-05-21 16:15:00來源:央視網

  國新辦昨天(5月2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介紹當前就業政策相關情況。人社部明確,將延續實施八方面就業創業扶持、強化就業優先,穩定預期。

  

  人社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突出穩崗位、保重點、兜底線,把部分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延長到今年底,具體包括:繼續實施普惠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繼續實施以工代訓擴圍政策,繼續發放困難人員培訓生活費補貼,繼續放寬技能提升補貼申領條件,繼續實施就業見習補貼提前發放政策,繼續實施失業保險保障擴圍政策,支持畢業生基層就業和升學入伍,支持畢業生自主創業。

  人社部將研究制定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兜底措施,推動放開靈活就業人員在就業地參加社保的戶籍限制,開展平臺靈活就業人員職業傷害保障試點,抓緊清理和取消不符合上位法或不合理的收費罰款規定,為靈活就業創造好的環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