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辦:向退休人員傾斜 普通門診醫療費將逐步納入統籌基金報銷

2021-04-22 20:1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4月22日,國家醫保局副局長陳金甫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關於建立健全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共濟保障機制的指導意見》將通過門診費用納入職工醫保統籌基金支付範圍,改革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建立健全門診共濟保障機制,提高醫保基金使用效率,逐步減輕參保人員醫療費用負擔,實現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續。

  陳金甫介紹,在增強門診共濟保障功能上,《意見》將增強門診共濟保障功能。建立職工醫保普通門診統籌,逐步將多發病、常見病的普通門診醫療費納入統籌基金報銷,政策範圍內支付比例從50%起步,適當向退休人員傾斜。加強門診慢性病、特殊疾病待遇保障,逐步將部分治療週期長、對健康損害大、經濟負擔重的疾病門診治療費用納入統籌基金報銷。支持參保人持外配處方在定點零售藥店結算和配藥,探索將符合條件的“互聯網+”醫療服務納入保障範圍。同步完善城鄉居民醫保門診統籌。(總臺央視記者 余靜英 顧小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