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居民收入榜公佈!你的收入是多少?

2021-04-22 15: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1年一季度居民收入榜來了。

  工資性收入增長帶動居民收入增加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30元,同比名義增長13.7%。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數8014元,增長12.7%。一季度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延續上年同期以來增速逐季走高的趨勢,保持穩定恢復性增長。

  其中,工資收入是帶動居民收入增長的基石。一季度,全國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增長12.4%。

  國家統計局住戶調查司司長方曉丹稱,一季度以來,國民經濟持續穩定恢復,保居民就業、保市場主體成效持續顯現。同時,就地過年使居民從業時間顯著增加,工業生産增長加快、服務業逐步恢復帶動農村居民外出從業增加,為城鄉居民工資性收入穩定增長打下堅實基礎。

  居民消費支出大幅反彈

  收入增長後,消費增長也有底氣。

  在居民收入增長持續穩定恢復的基礎上,居民消費支出同比大幅反彈,呈現恢復性增長態勢。

  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5978元,名義增長17.6%,上年同期下降8.2%。從增長趨勢看,一季度居民消費已經扭轉上年同期以來連續四個季度下降的局面,呈現恢復性增長態勢。

  從地方來看,上海最能掙錢,但也最能花錢,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2172元,全國最高。北京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0998元,這兩地也是全國範圍內兩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超過1萬元的地區。

  你的一季度收入有多少呢?有沒有多收三五斗?(完)(記者 李金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