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食品浪費法草案將二審:增強相關收費規定可操作性

2021-04-22 13: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今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臧鐵偉介紹立法工作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臧鐵偉透露,反食品浪費法草案(二次審議稿)擬完善對造成明顯浪費的消費者收取處理廚余垃圾相應費用的規定,增強可操作性。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十一次委員長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于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其中,提請本次常委會會議繼續審議的法律案有9件。

  關於反食品浪費法草案(二次審議稿),臧鐵偉介紹,2020年12月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對反食品浪費法草案進行了初次審議。根據各方面意見,提請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的草案二次審議稿擬作如下主要修改:一是,完善食品浪費的定義。二是,明確反食品浪費工作的牽頭部門和有關執法主體。三是,進一步加強公務活動用餐管理,更好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四是,完善對造成明顯浪費的消費者收取處理廚余垃圾相應費用的規定,增強可操作性,保護消費者權益。五是,強化反食品浪費宣傳教育。六是,進一步完善食品捐贈相關規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