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全國法院2020年新收知識産權案件52萬餘件

2021-04-22 20:0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天(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知識産權宣傳周啟動,併發布2020年度知識産權保護十大案例和五十件典型案例。

  2020年,全國法院共新收一審、二審、申請再審等各類知識産權案件525618件,審結524387件,比2019年分別上升9.1%和10.2%。

  最高法:全國法院2020年新收知識産權案件52萬餘件

  最高法介紹,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出臺涉及商業秘密、專利授權確權、網絡知識産權、知識産權刑事保護、知識産權民事訴訟證據等方面的10個司法解釋和規範性文件,明晰裁判規則,解決法律適用疑難問題,統一司法標準,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嚴懲侵權行為。

  此外,人民法院做好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司法審查,尤其加強涉互聯網平臺經濟反壟斷審判,促進創新要素自主有序流動、高效配置,維護公平有序競爭秩序。加強在線訴訟服務,確保“疫情防控”和“司法審判”兩不誤。依法嚴懲涉疫情防控的商標搶注、假冒商標、商業詆毀、虛假宣傳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

  (總臺央視記者 李文傑)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