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清明節假期首日各地祭掃活動平穩有序

2021-04-03 21:01: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4月3日是清明節假期第一天,各地迎來群眾集中祭掃高峰。據民政部清明節祭掃工作辦公室統計,今天(3日)全國各地開放32602個現場祭掃服務的殯葬服務機構,接待祭掃群眾約1933萬人次,疏導車輛約327萬台次,參與服務保障的工作人員約37萬餘人。各地殯葬服務機構開通網絡祭掃平臺1894個,登錄網絡祭掃的群眾約185萬人次。各地適應疫情防控需求,積極推廣文明綠色安全祭掃,通過多種方式滿足群眾祭掃需求,敬獻鮮花、網絡祭掃等祭掃方式逐漸成為文明新風尚。

   預計明後兩天仍將是群眾集中祭掃高峰。民政部將繼續密切關注各地祭掃活動情況,指導各地民政部門和殯葬服務機構強化安全防範意識,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和各項安全管理措施。同時,提醒廣大公眾,及時關注當地疫情動態及天氣路況信息,做好個人防護,擇時錯峰出行,文明低碳祭掃,過一個平安、文明、綠色的清明節。(總臺央視記者 李玉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