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出行 | 各地交通部門針對清明假期客流特點 科學制定運輸方案做好服務保障

2021-04-03 21:00:00來源:央視網

   交通運輸部消息,各地交通部門針對清明假期客流特點,科學制定運輸方案,全力做好出行服務保障。

  

  在北京,當地交通部門在途經18個陵園墓地的103條常規公交線路上加強運力保障,開通了10條掃墓專線。每日7時至11時30分,1路公交車將增加地鐵八寶山北行臨時站,並安排機動車輛,隨時疏散地鐵八寶山站至墓地的客流,保障市民順利出行。

  為保障海上祭祀活動安全有序,海事部門提前對轄區海葬專用船進行安全檢查。重點檢查船舶救生、消防、通訊等設施配備和檢驗情況,堅決禁止“帶病”航行,確保船舶適航、船員適任。

  

  廣州交通部門組織安排1000輛優質出租車運力,分批前往廣州南站、白雲機場,安排調度人員現場指揮,並結合96122調度服務中心後臺實時監控,多管齊下做好運力的調度工作。

  在長三角地區,江蘇省交通部門計劃投入道路客運運力2.7萬輛,城市公共汽車4.8萬輛,城市軌道列車0.76萬列次,清排障站點增加45%,清排障人員增加68%,清排障設備增加35%,保障群眾節假日公路客運出行需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