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出行 | 全國鐵路4月3日預計發送旅客1435萬人次 加開旅客列車944列

2021-04-03 21:00:00來源:央視網

   今天(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消息,今天,鐵路客流迎來最高峰,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435萬人次,計劃加開旅客列車944列。

  北京局集團公司今天預計發送旅客110萬人。京滬高鐵、京廣高鐵、京津城際均滿圖運行,其中京滬高鐵開行旅客列車121對,京廣高鐵開行旅客列車119.5對,京津城際開行旅客列車118.5對。此外,在原有圖定列車的基礎上,針對一些熱門地區,如瀋陽哈爾濱、西安、雄安等增開旅客列車。

  

  今天,長三角預計客發量超300萬人,創今年單日客發量新高。上海局集團公司根據售票組織情況,計劃增開旅客列車59趟,上海動車段當天配屬動車組上線率達93.9%。南昌局集團公司今天加開旅客列車145對,其中動車組列車128對,普速列車17對。同時,還增開了南平市至廈門北等城市間的夜間動車7對,以滿足103萬人次的旅客出行需求。

  賞花踏青、尋根祭祖、紅色旅遊也成了今年清明假期旅客出行的新特點。南昌局集團公司增開了3條線路的16對動車組列車,方便旅客前往贛南紅色故土緬懷革命先烈,以及返回閩西“客家祖地”尋根祭祖。西安局集團公司為方便清明去往黃陵祭祖的旅客,今天特別開行了2對西安與黃陵間往返動車組列車。南寧局集團公司為方便烈士親屬和社會各界到革命老區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精神,往百色、全州方向累計加開動車組列車48趟,並往崇左方向加開8趟普速客車,滿足旅客祭拜革命先烈的出行需求。

  

  太原局集團公司圍繞客流熱門方向和省內重點旅遊城市增開28趟旅客列車。同時,對太原至臨汾、運城早晚間開行的3趟動車恢復辦理客運業務,每日可增加近15000個席位,滿足各地遊客到介休綿山,感受中華文明的歷史脈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