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次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2020-10-14 09:15:00來源:新華網

  10月13日,中國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上再次成功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任期為2021年至2023年。中國對廣大會員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同期當選的其他成員表示熱烈祝賀。

  中國一貫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取得巨大成就。中國此前曾4次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中方將以此次當選為契機,繼續堅定支持多邊主義,堅定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深入參與人權理事會工作,積極推進國際人權交流與合作,旗幟鮮明地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的錯誤做法,為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于2006年3月建立,其前身是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人權理事會是聯合國主要人權機構,總部設在日內瓦。人權理事會共設47個席位,其中亞洲和非洲各佔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區佔8席,東歐佔6席,西歐和其他地區佔7席。

  聯大每年改選三分之一左右的人權理事會成員,理事會成員每屆任期3年,最多可連任一次。連續兩任後須間隔一年方可尋求新任期。中國曾在2006年至2012年、2014年至2016年、2017年至2019年擔任人權理事會成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