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有28例新冠肺炎患者今日出院,其中6人願捐獻血漿

2020-02-14 13:22:00來源:央視網

  上海又有28例新冠肺炎患者今日(2月14日)出院。

  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成員、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黨委書記盧洪洲表示,今天出院患者中有6名願意捐獻血漿。此前有媒體報道指出,新冠肺炎患者痊癒後,血漿對現症患者有治療作用。尤其是在目前沒有特效治療藥的情況下,可快速用於搶救重症和危重症的新冠肺炎病人。

  符合哪些條件的恢復期患者的血漿,才會被採樣並使用?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醫務部主任沈銀忠表示,首先,肯定要符合獻血的基本要求,看患者的身體能不能適應,具體來説有三個方面。

  “第一,保證患者身體健康,如果不健康,自己身體不能承擔,我們不可能強行去採他的血;第二,自願;第三,符合獻血的基本要求。”沈銀忠説,符合這些條件後,才會採患者的血漿,留在這裡備用,按照國家的血液製品標準,輸給未來可能有需求的重症患者,如果血液剛好是符合的話。

  然後,再觀察其療效,如果效果非常好,那麼這個方法可以大規模推廣。“這就非常好,因為陸續有患者恢復了,就會有很多這樣的康復血漿。”沈銀忠説,這也是今天讓他很感動的地方,因為現在上海已經有患者捐獻血漿了。

  沈銀忠還告訴記者,其實在國外,早就在用血漿療法,每次疫情都會想到這種方法,包括已經在起草一些方案。“我們上海之前還沒有人捐獻,但今天有了,真是太好了。這是未來一個不錯的選擇。”他説。

  【出院者詳情】(注:為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衛生健康部門將對患者開展必要的隨訪觀察) 

  劉某某,女,56歲,有湖北以外地區旅行史,因發熱乏力伴咳嗽就診,2月2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韓某某,男,41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發熱就診,1月2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吳某某,男,34歲,有湖北旅行史,因發熱就診,1月29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李某某,女,62歲,有湖北居住史,因咳嗽、發熱伴氣促就診,1月28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嚴某某,男,30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發熱伴咳嗽就診,2月7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劉某某,男,44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反復咳嗽、咳痰就診,2月7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解某某,女,64歲,有湖北居住史,因密切接觸發熱患者就診,1月29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胡某某,男,55歲,有湖北居住史,因發熱就診,1月29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陳某某,男,67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發熱就診,2月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倪某,女,35歲,有湖北居住史,因幹咳就診,1月30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杜某某,女,68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咳嗽、發熱就診,1月30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范某,女,45歲,有湖北居住史,因發熱就診,1月3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程某某,女,70歲,有湖北旅行史,因發熱就診,1月3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胡某某,男,51歲,有湖北居住史,因發熱、幹咳就診,1月3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陳某,男,34歲,有湖北旅行史,因發熱就診,1月30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佟某,女,66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發熱伴咳嗽就診,1月30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金某,男,60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發熱伴乏力就診,2月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李某,女,36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發熱就診,2月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葉某,女,43歲,有湖北居住史,因咳嗽就診,2月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吳某,女,37歲,有湖北旅行史,因發熱就診,1月2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夏某某,女,67歲,有湖北旅行史,因發熱就診,2月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佟某,女,67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發熱、咳嗽就診,2月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田某,男,39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乏力伴咳嗽就診,2月6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劉某某,女,40歲,有相關病例接觸史,因發熱伴頭痛就診,2月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曾某某,男,22歲,有湖北旅行史,因發熱就診,2月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盛某,男,47歲,有湖北以外地區旅行史,因發熱就診,2月6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吳某,男,57歲,有湖北居住史,因發熱伴咳嗽就診,2月2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張某某,女,75歲,有湖北旅行史,因發熱就診,1月29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診病例,轉入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