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3700多人 確診病例總數上升至218例

2020-02-14 13:16:00來源:央視網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13日發佈的消息,停靠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又有44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郵輪上人員確診病例總數上升到218例。日本政府表示,由於擔心船上的老年人健康狀況惡化,預計從14日也就是今天開始優先安排老年人下船。

 

  2月5日開始,“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泳池、溫泉、影院等娛樂設施都關閉了,船上乘客大多數時候只能在房間裏。為了幫助乘客打發時間,郵輪提供了免費的網絡,播放電影、電視劇等節目。部分乘客還通過社交媒體持續更新他們的“隔離日記”。一名來自英國的74歲男子,大衛阿貝爾和他的妻子一起在船上被隔離,他持續每天進行網絡直播,介紹船上的各種情況,13日一早他便開始了當天的直播。

  13日,是“鑽石公主”號郵輪被隔離的第9天,“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3700多人,日本政府表示,是否對郵輪上全體人員進行檢查“需要根據實際的檢查能力做出判斷”,而目前只能優先保證郵輪上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接受檢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