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師承擔在線教育教學等計入工作量 納入績效管理

2020-02-14 13:21:00來源:央視網

  教育部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有針對性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教師工作,明確教師承擔在線教育教學、在線輔導答疑、作業批改等計入工作量,納入績效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要做好“停課不停教、不停學”組織部署工作,結合當地線上教學平臺和各校實際,因地制宜組織教師開展在線教學,注意青少年身心健康,不得違反相關規定安排教師超前超限超綱在線教學。同時,從嚴從緊做好學校疫情防控需要返校教師的妥善安排,不得組織教師參加線下集中面授培訓、集中職稱評審、大型會議等集聚性活動。

  通知説,要加大對在防疫一線作出突出貢獻教師的激勵表彰力度,做好對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子女的關懷工作。支持高校改革創新醫藥衛生等相關學科領域教師科研評價辦法,鼓勵專家團隊和領軍人才集智攻關。及時掌握了解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子女的學習生活困難,因地制宜對防疫一線人員特別是一線醫護人員子女進行看護和教育,為一線人員解除後顧之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