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封閉邊比賽 女足奧預賽、男足世預賽40強賽防疫安排確定

2021-04-07 10:03: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王楚捷、公兵)在接下來兩個多月的時間裏,江蘇省蘇州市將成為中國足球的聚焦點,因為這裡將連續舉辦中國隊與韓國隊的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主場比賽、中國男足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剩餘比賽。因為涉及外國隊伍,防疫工作可謂重中之重。中國足協相關負責人對兩項賽事的防疫工作進行了具體介紹。

  邊封閉邊比賽

  根據兩項賽事的入境參賽人數、比賽天數、比賽場次數量的不同,中國足協和賽區疾控部門制定了兩套具有針對性的賽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但防控原則和核心防控措施保持不變。

  “在遵循國家對入境人員防疫隔離管理要求的總體原則下,對入境參賽人員採取‘邊封閉邊比賽’的防疫管理方式。”該負責人表示。

  據悉,即將舉行的兩項賽事的官方酒店、體育場及訓練場都將設置嚴格的賽事防疫隔離管理區(紅區),所有入境參賽人員、因工作需要而長期在紅區的工作人員均被納入紅區管理。其他賽事工作人員和酒店服務保障人員在賽前均要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防內傳外”

  蘇州在去年成功舉辦了中超聯賽和足協盃。據悉,和去年賽事防疫工作的核心出發點“防外傳內”不同,今年防疫工作的核心出發點是“防內傳外”。

  “去年全國各地不時還有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員出現,設置防疫封閉區,主要是為了降低封閉區內參賽人員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今年這兩項國際賽事同樣也設立了嚴格的防疫封閉管理區,但很多參賽人員均為剛剛入境,因此需將入境參賽人員納入管理區進行嚴格的封閉管理,以有效降低防疫封閉管理區內的入境參賽人員對區外人員造成感染的概率。”該負責人説。

  唯一齣入境口岸

  據介紹,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為兩項賽事所有參賽人員出入境的唯一口岸,並由多部門聯動成立了賽事出入境保障聯合工作組,為賽事人員的出入境工作提供相關保障。

  參賽各球隊和國際競賽官員出發登機前,要提供在規定時間內的核酸和抗體檢測合格報告;在機場入境時,要接受鼻拭子和咽拭子雙取樣的落地核酸檢測;落地檢測完成後,需在指定的入境人員定點防疫酒店進行至少8小時的留觀,等待檢測結果;檢測合格後,相關人員將通過“點對點閉環”方式轉運至蘇州賽區官方酒店;檢測結果不合格人員須在定點防疫醫院接受隔離與治療,不得赴蘇州賽區參賽。

  嚴格遵守防疫規定 中國女足23日“解封”

  中韓女足奧預賽附加賽為兩回合主客場賽制,中國女足先客後主,兩場比賽僅相隔五天,相關防疫措施備受外界關注。

  據了解,此次女足在蘇州的主場比賽,組委會將嚴格遵守國家對入境人員14天的封閉管理規定。由於13日主場比賽結束時,中國女足入境時間僅有5天,因此,女足國家隊及賽時入駐紅區的其他工作人員還要繼續在賽區進行封閉隔離管理至4月23日。與此同時,組委會將安排韓國女足和其他國際競賽官員儘快返程,從蘇州賽區“點對點閉環”轉運至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出境。

  4月8日,中國隊與韓國隊的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將在韓國高陽市率先打響;4月13日,中國女足將回到主場,坐鎮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迎來與韓國隊的次回合較量。

  5月31日至6月15日,男足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剩餘比賽也將在蘇州舉行。中國隊與敘利亞隊、菲律賓隊、馬爾代夫隊、關島隊同分在A組,中國隊目前排名小組第二,落後多賽一場的敘利亞隊8分。40強賽中八個小組頭名和四個最好成績的小組第二名共12支球隊將晉級12強賽。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