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春天去哪兒玩?這12條賞花線路既美又漲知識

2021-03-08 19:22:00來源:央視網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為了讓北京市民和遊客在賞花的同時能了解古建知識,北京市今天(3月8日)推出12條“花開的日子—漫步北京賞春花讀建築主題遊”線路,以圖文並茂攻略的形式,將賞春花與讀建築巧妙結合起來。

  “花開的日子—漫步北京賞春花讀建築主題遊”線路,依據北京春天最美、最有代表性的十二種花分佈點進行梳理,囊括了迎春花、玉蘭、桃花、梅花、櫻花、丁香、海棠、杏花、梨花、鬱金香、牡丹、梧桐,賞花線路或者目的地輻射到北海公園、中山公園、景山公園、明城墻遺址公園、頤和園、潭柘寺、大覺寺、法源寺、戒臺寺、天壇公園、宋慶齡故居、故宮文華殿和慈寧宮花園、居庸關長城、智化寺、南池子大街等北京標誌性建築或者網紅打卡地。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資源開發處處長張靖介紹説,通過梳理髮現,北京的很多花都是在一些皇家園林還有一些公園、一些文物保護單位等古建裏面,所以我們這次推出了12條線路,讓大家通過我們的指引放鬆心情的同時,能夠了解這些花背後的這些建築的故事,這個城市的歷史,還有我們的園林藝術。

  據了解,“漫步北京”線路是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于2020年6月首次推出的文旅休閒品牌線路。此前共推出24條線,其中包含4條2021年新春特別線路。 (總臺央視記者 羅子瑛 鄧煜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