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開門紅!連續九個月正增長

2021-03-08 09:54:00來源:央視網

   昨天(7日)上午,海關總署公佈了今年前兩個月外貿進出口相關情況。數據顯示,前兩個月我國進出口總值5.44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2.2%,進出口繼續保持向好勢頭。

   據海關統計,今年前2個月,我國進出口總值5.44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2.2%。其中,出口3.06萬億元,同比增長50.1%;進口2.38萬億元,同比增長14.5%。

   我國外貿繼續保持向好勢頭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前兩個月歐美等主要經濟體生産、消費景氣度回升,外需增加帶動了我國出口增長。前2個月,我國對歐美日出口增長59.2%,高於出口整體增幅。

   此外,今年春節假期多數製造業從業人員選擇了就地過年 ,廣東浙江等外貿大省不少企業春節期間都維持了生産,以往過完年才能交付的訂單都實現了及時交付。

   另外,受新冠疫情影響,去年前2個月進出口同比下降9.7%,基數較低也是今年增幅較大的原因之一。但與正常年份相比,比如2018、2019年同期,我國今年前兩個月進出口增速也有20%左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