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冰雪”成“熱經濟” 成都冰雪運動受熱捧

2021-01-14 09:22:00來源:新華網

  數九寒天,刺骨的寒風阻擋了不少人運動的步伐,但對於喜愛滑雪的人們來説,這卻是一年之中難得的美好時光。

  剛過去不久的元旦,成都這個南方城市竟躋身全國冰雪愛好者城市狂熱度榜單前三,冰雪旅遊中關於成都的搜索量在短時間內上漲540%。作為成都滑雪熱門目的地之一的西嶺雪山,連續兩日在開門迎客1小時內門票全部售光。

  “我非常喜歡滑雪,雖然現在水平還不是很高,摔跤不斷,但自我挑戰的感覺太好了。”剛剛過去的週末,成都女孩李菲菲又一次來到成都融創文旅城雪世界體驗滑雪,“我和朋友隔一段時間就要來玩一次。”

  2020年7月正式對外運營的成都融創文旅城雪世界建築總面積達65000平方米,為成都乃至西南地區滑雪愛好者開闢了“四季滑雪”“家門口滑雪”的全新體驗。滑雪場內隨處可見跟隨教練學習滑雪的年輕人,年齡稍小的孩子則在父母的陪伴下戲雪。行走其間,能夠深深感受到大家對冰雪的熱情和喜愛。

  近年來,成都市緊緊圍繞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國家戰略,著力打造以“全民健身迎冬奧、快樂冰雪圓夢想”為主題的“運動成都 快樂冰雪”全民健身品牌活動,通過開展“校園冰雪一校一品”“冰雪技能進社區”“冰雪消費進商場”“冰雪流量進景區”系列賽事活動,進一步普及推廣冰雪運動、擴大冰雪運動參與人群,扶持培育冰雪市場主體,豐富冰雪運動産品供給,不斷實現“體育+旅遊”融合,擴大冰雪運動消費群體,讓“冷冰雪”轉化為“熱經濟”,促進體育旅遊産業發展。

  據了解,2020年8月,成都入選首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冰雪運動的走紅為成都帶來了更大的體育消費潛力。統計顯示,成都市目前有各類冰場13處,各類雪場近20處,以成都市冰球運動協會為代表的各類冰雪運動組織10余家,由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的各級各類冰雪賽事活動年均舉辦近200場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