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稱將解除美臺官員交往限制 多個海外統促會強烈譴責

2021-01-14 08: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將解除美國與台灣官員交往限制,海外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西非暨尼日利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利比裏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指出,蓬佩奧一直以來把中國看作對手,在其職權範圍內不斷製造矛盾,利用台灣這枚“棋子”,屢屢做出刺激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事情。我們對蓬佩奧利用台灣問題,給中美關係添亂的行為感到極其厭惡,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他就台灣、香港、西藏等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蓄意對華搞分裂的行徑。

  埃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和組織,以任何形式與台灣官方往來。

  博茨瓦納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表示,中國內政不需要任何外人(包括美國)的指手畫腳,任何意圖破壞中國核心利益的行徑都將遭到全球華人抵制,也絕不可能得逞。

 

  土耳其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表示,奉勸蓬佩奧之流認清歷史潮流,停止操弄涉臺議題,停止倒行逆施,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遭到歷史的嚴厲懲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