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民進黨當局將和蓬佩奧之流一樣被釘上歷史恥辱柱

2021-01-11 19:12:00來源:看台海

  “史上最差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即將灰頭土臉離場。這名臭名昭著的美國政客在下臺倒計時的日子裏又不甘寂寞,悍然宣佈解除美國與台灣官員交往的自我限制。這是對中美關係和兩岸和平的惡意衝撞與挑唆,後果極其嚴重,甚至將給台灣帶來滅頂之災!這必然要遭到中國人民的強烈反制。 隨即,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又打圓場説,蓬佩奧本週沒有訪台計劃等等。其色厲內荏一看就知道。

  而台灣民進黨當局的醜惡表演,卻令世人警覺。蔡英文之流把美國大選押寶特朗普身上的美夢一直揮之不去,幾乎到了聞“特”起舞的地步。特朗普政府中,任何政客對臺説大話、拍胸脯,民進黨當局都欣喜若狂,甚至火上澆油,把“砒霜”當成“大力丸”狂吞。在明知蓬佩奧之流在美國內外政壇早已聲譽掃地,且美國大選已經揭曉之際,蔡英文之流依然不知趣地迎合特朗普政府的荒唐伎倆,極不情願地看著拜登政府上臺。莫非蔡英文當局執意要一路走到黑,自甘為蓬佩奧之流陪葬?

蔡英文 (資料圖)

  天若欲其亡,必先令其狂。蓬佩奧時日無多,卻仍揮舞“權力魔杖”不斷給“台獨”添柴加火。其目的之一也是給拜登政府添堵挖坑。錯判形勢的民進黨當局竟然配合煽風點火,雙方一同坐上歷史的倒車上演“末路狂奔”。接連發生的所謂台美“政治軍事對話”、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訪台,以及如今把所謂“台美交往”限制枷鎖打開等的鬧劇,不僅不會給民進黨當局帶來“利好”,更會破壞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踐踏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民進黨當局更加結實地黏在反華政客的“攪屎棍”上,陷入無法自拔的泥潭,正在自掘墳墓!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國際關係交往的準則。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等三個聯合公報中就此作出明確承諾,這是鐵的事實,任何人都無法改變。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蓬佩奧之流搞出各種損害中國利益的下流動作,只會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一致反對與譴責,也為國際社會所不齒。

解放軍軍機空中巡航(資料圖)

  底線不容挑戰,兩岸中國人維護國家統一的意志、決心與能力堅如磐石。《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明確規定,若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台獨”分裂勢力錯判形勢,利令智昏,企圖勾連外部勢力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按照《反分裂國家法》有關規定,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烈火焚空、鐵龍跨海,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蓬佩奧畫的“鬼符”充當不了“台獨”的路條!在維護國家統一的核心問題上,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觸碰早已劃下的紅線和底線。民進黨當局若執迷不悟,繼續配合即將下臺的美國政客表演“最後瘋狂”,必將遭到迎頭痛擊,和蓬佩奧之流卑劣政客一樣永遠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蘇閩

  圖片來源/總臺央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