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台辦首場發佈會獨家解讀

2021-01-13 12: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月13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2021年第一場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進行回應。《看台海》時事評論員張彬就相關話題為您獨家解讀。

 

  克拉伕特取消訪台 國台辦:希望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倚美謀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2日宣佈國務院取消本週所有外訪行程,包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伕特訪台計劃,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再次強調: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朱鳳蓮説,我們的立場已經很清楚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美國政府都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這是美方作出的承諾。我們也希望民進黨當局能夠立即停止“倚美謀獨”的有關動作。

  接種新冠疫苗是否可以縮短台胞往返兩岸隔離天數?國台辦回應

  有記者問及大陸台胞接種新冠疫苗的相關問題。朱鳳蓮再次強調:在疫苗研發生産的過程中,我們始終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2020年12月,國家藥監局正式附條件批准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生産的新冠滅活疫苗上市申請。已有數據顯示,其保護效力達到世衛組織和國家藥監局相關標準要求。

  截至1月9日,已累計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900多萬劑次。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台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 

  

  台灣陸委會誣衊大陸統一戰線工作 國台辦:挑動兩岸民眾對立不會得逞

  修訂前後的《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有關對臺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是一致的,體現了我們一貫的中央對台大政方針,新時代對臺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這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朱鳳蓮表示,有許多台灣同胞可能不太了解“統一戰線”這個概念。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統一戰線,其實就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致力於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不問是非、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亂港禍港

  美國國會近日遭受了暴力衝擊,蔡英文對此保持沉默,與她在香港問題上説三道四的表現截然不同。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這充分暴露民進黨當局不問是非、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亂港禍港的本質。

    策劃:莎莎

    視頻製作:趙傑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