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普陀寺慈善會“愛心廈門愛暖萬家”啟動

2021-01-14 08: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月14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新春將近,寒潮未退南普陀寺再次發起2021年“愛心廈門愛暖萬家”新春活動。1月12日一早,廈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家東,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紹清、鄭岳林、黃延強和全國人大代表、廈門南普陀寺慈善會會長則悟大和尚,廈門市民宗局局長蘇清臻,廈門市醫保局局長花育明等分別來到廈門黃厝社區、曾厝垵社區、岳陽社區入戶慰問困難家庭。

  低保戶林玉英早年喪夫,長期患精神分裂症,沒有勞動能力,女兒只有初中文化程度,沒有工作在家照顧母親。廈門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家東主任、廈門南普陀寺慈善會會長則悟大和尚仔細查看林玉英的住房情況、防寒保暖,關心了解各項保障制度落實情況。陳家東囑咐隨行人員,各級有關部門要把困難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心上,盡心盡力的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切實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送溫暖。春節期間,多做雪中送炭的實事好事,幫助改善困難群體的生活質量,有效提升民生保障服務水平。

  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紹清副主任一行來到曾厝垵社區71歲的蔡忠慶家中,看到房屋收拾得整齊乾淨,她鼓勵説,雖然有些困難,一家人在一起就有希望,有黨和政府的關心,祝他身體健康。蔡忠慶患有冠心病,妻子患有精神疾病,長期看病吃藥。來自南普陀慈善會的義診醫生管昌益現場為蔡忠慶檢查身體,發現他除了長期的冠心病外,血壓比較高,心率也較快,醫生建議要結合身體的情況,控制好血壓後,進一步進行治療,平常要注意飲食,合理運動,天氣冷要注意運動的時間。

  家住在岳陽小區的洪秀琴已經退休,去年8月不幸確診結腸惡性腫瘤及甲狀腺惡性腫瘤,生活被一張診斷説明書擊得粉碎。廈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延強副主任詢問了她的生活狀況、目前存在的實際困難等情況,送上慰問金和年糕等慰問品,鼓勵她以積極的心態和良好的精神狀態戰勝病魔,早日恢復健康。隨行慰問的義診醫生,在詳細來就病情後,提出有針對性的身體調理建議,給了洪秀琴恢復健康的信心。

  每到一戶困難家庭,廈門市人大領導和市民宗局、市醫保局有關領導與困難群眾拉家常,詳細詢問家庭狀況和生活等情況,看實情、問冷暖、送祝福,勉勵他們堅定信心、積極生活、戰勝困難,叮囑社區工作人員,切實解決困難群體急難愁盼問題,讓他們共享建設“愛心廈門”的成果,確保他們度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春節。

  據介紹,“愛心廈門愛暖萬家”活動是南普陀寺慈善會延續了十餘年的新春送暖傳統,每逢春節前夕,工作人員組織愛心志願者和愛心人士走訪社區,看望殘疾民眾、困難群眾、孤寡老人,送上新春的問候,2020年通過和91個廈門社區“結對子”共建,共投入358萬的慰問金和慰問品。

  活動開展以來,圍繞“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精心組織走訪慰問活動,面對面了解困難群眾所思所盼,用心用力幫助群眾解決操心事、煩心事。2021年1月12日正式啟動,將持續到2月5日,陸續走進全市158個社區2000戶低收入困難家庭,預計發放慰問金及慰問品共計300多萬元。活動期間將持續開展義工及志願者招募,發放相應宣傳材料,對社會志願者將做好線上宣傳慈善項目,線下志願者將協助入戶工作。

  全國人大代表、南普陀寺慈善會會長則悟大和尚表示,南普陀寺慈善會開展新春送暖活動多年,對不少困難群眾而言,除了物質的慈善,精神的慈善關愛對他們更重要,一袋米、一桶油解決的是當下的問題,他們內心的世界需要耐心真誠的溝通,所以南普陀寺慈善會工作人員都是帶著感情深入社區開展入戶走訪活動,坐下來聽他們説説心裏話,有針對性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做到“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

  除了做好新春慰問送暖,南普陀寺慈善會工作人員在入戶過程中將以問卷形式收集走訪資料,建立電子檔案,及時將在入戶中發現的困難反饋給南普陀寺慈善會,進一步給予跟蹤幫助。通過一個個問題的深入了解,推動問題解決改變困難家庭的生活,“讓愛心在廈門上空激蕩,讓廈門這座美麗的城市更溫暖、更和諧、更絢麗”,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廈門讓愛心向善蔚然成風,讓城市更富溫情、更有溫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