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區為留“廈”過年的台胞送春聯送祝福——“歡聚思明情暖兩岸”2021年思明區台胞迎新年系列活動啟動在廈啟動

2021-01-09 14: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9日廈門消息(記者 梁曉蕾)敲鑼打鼓迎新春,揮毫潑墨寫春聯。1月8日下午,廈門思明龍山時尚中心年味濃濃、鄉情切切,在此舉辦的“2021年思明區台胞迎新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讓在廈生活發展的台胞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春的喜悅。

  儀式上,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由於疫情的原因,有很多台胞今年都會選擇留在廈門過年。”他認為,“思明區台胞迎新年活動會讓廣大留廈過年的台胞不僅感受到家的溫暖,同時也傳遞思明區委、區政府對台胞的關愛,增強兩岸同胞共克艱難、守望相助的民族情懷的認同。”

  思明區台青基地代表、社區居民和台青代表收到誠意滿滿的新年禮包(圖片由思明區臺港澳辦提供)

  台灣書法家曹原彰先生今年將第一次留“廈”過年。在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曹原彰表示:“我在大陸已經15年了,今年是第一次在大陸過年,而且我的太太、我的孩子都在這邊過年。“他也已經做好了春節的行程計劃,他説:”春節前,我要寫春聯送給大陸同胞、送入千家萬戶。過年我會和書法界的朋友春遊。難得一年在這邊過年,我要好好把握機會,過愉愉快快的一個新年。”

  曹原彰還表示,“我年齡大。相信我講話,年輕人多少會信服。我會帶領所有台商朋友、好朋友先打疫苗。因為台灣‘台獨’名嘴説大陸的疫苗有問題。我要證明:大陸的疫苗不會有問題。我對祖國非常有信心!”

  兩岸書法家揮毫潑墨、筆走龍蛇,送出一份份帶著墨香的“年貨”,左一曹原彰先生。(梁曉蕾 攝)


  在廈門創業向陽潔宇健康管理中心董事總經理壽彥軒(圖片由思明區臺港澳辦提供)

  在廈門創業的向陽潔宇健康管理中心董事總經理壽彥軒今年陪著大陸太太在廈過年,他説:“2020年是極其不平凡的一年,希望2021年,我們把過去的不足的地方或者是比較緩慢的地方趕緊加緊的跟上來,大家平平安安、奮起直追。”

  “政府有給予很多支持、很多幫助,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企業員工社醫保的一個減免。”談到今年疫情大陸政府對復工復産的幫助,壽彥軒很感激,他説:“大陸的疫情控制的特別好,所以很快就復産,讓我們很快的進入常態化的生活,下半年很快恢復起來。我覺得,這已經不是‘政策支持‘紅利的問題,是整個國家的力量在推動我們社會的進步。這是我覺得祖國讓我感受到最幸福的地方!”

  思明區龍山社區居民潘文明先生(圖片由思明區臺港澳辦提供)

  參加活動的思明區龍山社區居民潘文明先生很喜歡這場讓兩岸同胞一齊融合過新春的活動。他説:“今天參加活動,就感覺到一樣的文化、一樣的感情,非常融洽。我們現在説(社區)‘近鄰模式’,台胞也是我們的近鄰。我很期待今後能夠共同把兩岸攜手共進的活動進行下去。”

  活動現場還有猜字謎、成語接龍、益智拼圖等趣味遊戲。(圖片由思明區臺港澳辦提供)

  思明區委辦副主任、思明區臺港澳辦主任戴麗珠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非常特殊,很多台胞沒辦法回家過年。所以,我們希望為留廈過年的台胞朋友,搭建一些聯誼的平臺,體驗我們中華傳統文化這份年味,寫春聯、猜燈謎,同時我們也增進台胞跟社區居民之間的互動。”她希望:“台胞在思明區創業的同時,生活也能融入到我們社區生活中。”

  思明區委辦副主任、思明區臺港澳辦主任戴麗珠(圖片由思明區臺港澳辦提供)

  近年來,廈門市思明區充分發揮對臺前沿陣地和台青創業聚集區的優勢,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致力於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思明區委常委、海外聯誼會會長金季昆致辭時表示:“今後思明區將深化落實惠臺利民政策,不斷完善台灣同胞福祉及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和制度。希望廣大的台胞台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積極參與兩岸經濟、社會、文化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更大的融合發展。”

  思明區委辦副主任、思明區臺港澳辦主任戴麗珠也強調“展望2021年,作為基層台辦,我們應該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的服務。“她介紹了思明區2021年將開展的一系列服務台胞的線上線下活動,這當中的“一封家書”活動尤為特別,她説:“我們將發起一個‘一封家書’的活動,在廈台胞把他在廈門怎麼過新年、喜悅的心情分享給在台灣島內的家人們,向他們傳遞我們的問候跟祝福。”

  據悉,“歡聚思明?情暖兩岸”2021年思明區台胞迎新年系列由思明區臺港澳辦組織,旨在加強台胞聯誼聯動,弘揚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在廈台胞和社區居民一齊“鬧新春”。活動將持續到2月28日,後續還將有迎新年送春聯送祝福系列活動、新春走訪慰問台胞台企、兩岸水仙花雕刻技藝交流活動、兩岸青少年書畫交流會、兩岸歡樂鬧元宵暨公益市集、台青新家園啟動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