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香識寶島 台青黃瑋婷的大陸香氛夢

2021-01-08 17: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8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九層塔烏龍、芭樂小蒼蘭、愛玉桂花、仙草玫瑰……最近,一款款融合台灣特色香味的護手霜在電商平臺上熱銷,台青黃瑋婷就是研發這一系列産品的負責人。作為廣州千喜商業有限公司的創始人,黃瑋婷近年來積極拓展線上銷售渠道。“因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大家經常宅在家裏,為了能享受舒舒服服的居家生活,人們對芳香類産品的需求有所增長,為此我們努力拓展線上零售渠道,包括在網絡上直播帶貨,”她説。

  2006年大學畢業後,黃瑋婷便從台灣來到廣州創業,她説:“台灣年輕人真的要擴大眼界,到大陸來接觸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憑藉著這股敢闖敢拼的幹勁,英國文學專業的她選擇勇敢“跨界”,從零起步,投身到香精香料行業的發展中,

  “現在回過頭來想一想,這兩者還是有關聯的,因為香味的東西其實很需要用文字去表述,比如説做線上消費的時候,如果沒有貼切的語言和視覺描述,就沒辦法讓隔著屏幕的人感受到這個香味到底是怎麼樣的,所以我後來慢慢發現,當時學文學也是在為現在的事業做鋪墊,”回想起當初的選擇,黃瑋婷笑言。

  這些年黃瑋婷的事業逐漸發展壯大,從最初創業時的三個人,到如今擁有三十多人的團隊,以及自主培養的調香師和技術人員,兩間合資工廠。與此同時,她的事業版圖也在不斷擴展,從香精香料原料供應慢慢發展到引入品牌合作研發産品,再延伸到零售、酒店等渠道,並積極開拓線上銷售通路。

  而台灣元素就是其産品的一大特色。“像我們研發的九層塔烏龍香味護手霜,前調是白檸檬,中調有台灣特産九層塔和烏龍茶的清香,後調還加入了中草藥廣藿的香氣,帶給人一種小眾冷調、縹緲別致的氣息,”黃瑋婷介紹説,“我希望既把台灣元素融入其中,讓大家在聞到台灣味道的同時,也能把中草藥這樣的傳統文化進行很好地傳承應用。”

  紮根大陸十余載,黃瑋婷也見證了這些年這個行業的發展變化,對未來更是充滿期待。“以前提到香氛香味,大家還不是特別了解,覺得這不是生活必需品,”她説,“現在像是95後、00後的年輕消費群體,他們對生活品質有著更高要求,也有更多情感訴求,對於香氛類産品的選擇更傾向於愉悅身心、取悅自我,青睞讓人聞著舒心愉快的産品,所以這幾年我們的市場需求也越來越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