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名變異新冠肺炎病例 防疫旅館房源緊張

2021-01-08 10:53: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佈,台灣新增2名變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累計已有4人感染變異病毒,其中一人為重症。

  該中心近日要求對去年12月13日以來有英國旅遊史的人進行回溯採檢及病毒序列分析,一共檢驗了216人。6日公佈發現2名變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這2人均為此前已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

  台灣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當天宣佈,將取消2月台北往返倫敦所有航班。這兩家航空公司日前已宣佈1月底前暫停台北往返倫敦航班。

  隨著農曆新年漸近,加上台灣對海外入境者防疫要求提高,近日來全臺多地出現防疫旅館一房難求現象。一些縣市政府宣佈,戶籍設在該縣市的市民優先入住,還有縣市甚至限定只有當地民眾才能住防疫旅館。有縣市呼籲防疫指揮中心應該控制入境人數。

  該中心6日説,將開放1500至2000間集中檢疫場所供海外返臺民眾使用。

  台灣當天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自印尼及菲律賓入境。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29393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27342例排除),其中819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00人解除隔離、112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