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在渝發起獻血愛心接力 累計獻血63萬毫升

2021-01-14 08: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重慶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黃光志正在獻血。 劉相琳 攝

  “獻血抗疫情兩岸熱血守山城”無償獻血活動13日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舉行。在渝台商、台胞共計200余人參與獻血愛心接力,詮釋“血脈相連”。

  此次獻血活動由重慶市兩岸獻血聯盟發起。該聯盟自2017年以來,共舉辦社會公開獻血活動12場,在重慶中大型台資企業舉行獻血活動13場,累計參與獻血人數超過3000人,獻血總量共計630000毫升。

  在獻血活動現場,三輛採血車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在醫護人員指導下,參與獻血的台商、台胞等愛心人士依次填表、採樣、檢測、獻血。現場共計202人參與獻血,獻血總量59000毫升。

  重慶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黃光志當天也參與了獻血活動。黃光志説,樂善好施、扶危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此次活動得到在渝台商、台胞的熱烈回應與支持,充分體現了海峽兩岸血濃于水的感情。在渝台商、台胞的每一步發展,離不開重慶各級部門的關心與幫助,每位台商、台胞有責任和義務回報當地,讓“兩岸一家親,血濃于水”的親情時時處處得到體現。

  中共重慶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劉建南表示,重慶是抗戰時期國民政府戰時首都,雖與台灣山海相隔,但渝臺兩地淵源深厚、血脈相連,兩地民眾有著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重慶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成立重慶市兩岸同胞獻血聯盟,號召和組織無償獻血“愛心接力”,充分體現了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血濃于水的深厚感情。希望通過此類造福市民、有益社會的公益活動,進一步促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全國台聯副會長、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在活動現場表示,現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原本緊缺的血液庫存變得更加緊張,急需愛心人士伸出援手,獻出涓涓熱血,保障重慶臨床和醫療救治用血,從而保證民眾生命健康。此次獻血活動是重慶市台聯第一次作為聯合主辦單位之一發起的,重慶市台聯今後會持之以恒做好無償獻血工作,號召更多愛心台企、台商、台胞加入無償獻血隊伍,彰顯無償獻血的大愛精神。

  據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在渝台企、台商、台胞通過各種方式投身抗疫戰線,並在第一時間參與愛心捐贈,累計捐款捐物1350萬元人民幣,以實際行動參與抗擊疫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