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黃色預警繼續發佈:“巴威”已加強為颱風級

2020-08-24 08:2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中央氣象臺8月24日6時繼續發佈颱風黃色預警: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已於今天(24日)淩晨2點鐘由強熱帶風暴級加強為颱風級,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東海南部海面,距韓國濟州偏南方大約680公里,就是北緯27.4度、東經125.8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3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氣壓為97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50-26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40-80公里。

  預計“巴威”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東北轉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45-48米/秒,14-15級);26日上午將移入黃海南部,並向朝鮮半島西北部到我國山東半島一帶沿海靠近,強度逐漸減弱。

  大風預報:24日08時至25日08時,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台灣海峽偏北海域、東海大部、釣魚島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將有6-7級大風,其中,釣魚島附近海域、東海東部的部分海域的風力有8-11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的風力可達12-14級,陣風15-16級。

  防禦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2.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3.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5.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