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權協會、人民出版社聯手 “揭秘中國疫苗專家面對面活動”訪問量達600萬

2020-04-23 19: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23日消息(記者 維楊)在4月23日,第25個“世界讀書日”(全稱“世界圖書與版權日”)當天,由中國版權協會主辦,人民出版社承辦的“新作品?新閱讀”讀書活動之“揭秘中國疫苗——與新冠病毒疫苗專家面對面”活動,在互聯網直播平臺與廣大讀者見面了。一個半小時的活動,訪問量達600萬,在人民直播、百度直播、優酷等九大平臺同步直播,取得了圓滿成功。

  中國版權協會理事長閻曉宏、人民出版社總編輯辛廣偉代表主辦方致辭。閻曉宏表示,耕讀傳家是中國悠久的文化傳統,在我國抗擊疫情即將取得勝利之際,中國版權協會攜手人民出版社特別選擇了《中國疫苗百年紀實》這本書有雙重意義。一是我們雖然我們取得階段性勝利,但之後仍然需要進行總結;另一方面我們也需要了解中國百年來科研人員在疫苗研製方面所作出了努力。

  直播活動上,《中國疫苗百年紀實》作者、解放軍報原副總編輯江永紅,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和慢性病防治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立明,中國醫藥生物技術協會副會長、國家科技部“863”計劃疫苗項目首席科學家楊曉明,《中國疫苗百年紀實》總策劃、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朱京津,等四位專家共同為廣大網友詳細介紹了中國疫苗的發展歷程,普及疫苗科學基礎知識,讓網友掌握新冠病毒疫苗研製的最新動態。本書作者江永紅表示,百年來,國産疫苗研製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在寫書的過程中通過調查採訪,深刻感受到,中國抗疫的信心是從中國抗疫和疫苗研製的歷史中來的。朱京津表示,我國在建國初期就成立了六大生研所,隸屬衛生部,這是按照大軍區模式的佈局來建立的,可見我國早在建國初期就把生物安全和疫情防控列入國家安全考慮。李立明從人類歷史上著名的大疫病流行入手,介紹了人類文明發展與之的關係,並在讀書日為讀者朋友們推薦了相關圖書。楊曉明特別提到了目前新冠滅活疫苗已經準備進入臨床Ⅱ期實驗,目前進展十分順利。 

  1944年,中國成為世界上能製造盤尼西林的七個國家之一;1961年,中國消滅了天花;1994年,中國消滅了脊髓灰質炎;2012年,中國摘掉了“乙肝大國”的帽子……究竟是誰,為我們驅走了“瘟神”?從伍連德到湯飛凡,從謝毓晉到顧方舟,無數疫苗專家們秉燭夜行,以身試藥,以鳳凰涅槃的精神為國人驅散陰霾。作為受益人,每個人都應當回望那段刻骨銘心的歷史。這些讓每個中國人都難以忘懷的片段,都收錄在《中國疫苗百年紀實》一書中。該書以宏闊的視野,詳實的史料,淺白的語言,記錄了一百年間,中國疫苗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不凡歷程,披露了期間諸多驚心動魄的歷史細節和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該書紙質版原計劃2月底出版,6個月後再出版電子書,在1月底疫情爆發之際,人民出版社為了增強讀者戰疫決心與信心,在1月30日提前推出了該書的電子書,並在學習強國、中國移動、掌閱、亞馬遜等多家數字平臺同步上線,免費供讀者閱讀,讓讀者在居家隔離、在家辦公的同時,能與現代中國防疫戰場上的代表人物面對面,更深入的體會到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據悉,該書還入選了“中國好書”2020年1-2月雙月榜,並與美國聖智集團蓋爾公司簽訂了英文版權輸出協議,世界各地的英文讀者也將多角度了解到中國疫苗研發的細節與過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