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招“雲面試” 這份“禮儀清單”請收下

2020-04-24 09: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春季招聘從“雲”中走來!疫情下的春招,“線上面試”比例大幅增加,這對許多求職者來説也是頭一次。“線上面試”與傳統面試方式相比,既有共性也有特殊性。對此,明略科技集團資深公關顧問劉人瑋為兩岸青年梳理了一份線上面試禮儀清單,助力求職者在“雲招聘”中更好發揮。

  明略科技集團資深公關顧問劉人瑋(你好台灣網 圖)

  1、 注重營造良好的面試環境。

  既然是面試就不能太隨意,一個安靜整潔的視頻環境是成功發揮的前提。試想在面試過程中,如果半途出現尖嘯雜音或屏幕裏突然跳出一隻貓,對於整個面試而言一定是減分的。

  2、 面試者儀錶要得體,不可濾鏡“開很大”

  在遠程招聘過程中,儀錶得體仍然是重要一環。但一些求職者為了讓自己“看上去更美”,會使用各種美顏、濾鏡工具。對此,專家不建議依靠工具過分美化自己,因為當你面試成功後也需去單位報到,屆時“水落石出”,差距過大,在對方看來不免失了真誠。

  3、 眼睛要看鏡頭,切忌左顧右盼。

  在交談中,不去直視對方目光與東張西望一樣,都屬於不禮貌的範疇。只是在“線上面試”中要記住,“攝像頭”才是面試官的眼睛,緊盯屏幕中的影像與左顧右盼都會妨礙交流,甚至讓對方産生不適感。

  4、 談吐要抓住核心,不要避重就輕。

  對面試官來説時間是寶貴的東西,浪費時間也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當面試官提出一些令你不知所措的問題時,不要慌亂,冷靜分析,對方提出這種問題的目的是什麼,從目的出發禮貌地去答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後,劉人瑋還為兩岸青年面試提供了兩個關鍵詞:“真誠”和“目的”。只有真誠才能禮貌,禮貌才能獲得面試官的好感。另一方面,自己要面試的職位是你自己的“目的”,也是招聘單位招聘的“目的”,無論在回答問題還是碰到不知所措的問題時,一切從“目的”出發,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記者李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