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鮮切花交易市場恢復鮮切花對手交易

2020-02-26 08: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亞洲最大的鮮切花交易市場——昆明鬥南花卉交易市場24日恢復鮮切花對手交易,記者24日晚九點在該市看到,部分賣家開始進場賣花,買家在市場內查看鮮切花現貨,與賣家面對面商定價格,現場完成交易。

  “疫情期間一直宅在家裏,很早就想買花了。”市民婁女士告訴記者,一看到新聞説花市開門了,吃完晚飯就開著車專程來買花。

圖為鬥南花卉交易市場恢復鮮切花對手交易 劉冉陽 攝

  據了解,鬥南花卉交易市場有對手交易與電子拍賣交易兩種主要的交易方式。其中,對手交易因具有“現場、現貨、現價”的特點,其交易量在整個市場中比重較高。

  在鬥南花市,對手交易包含了全部100多個大類,1600多個鮮切花品種,除主流交易品種外,新、奇、特、季節性種植的花卉品種,採用對手交易經濟效益更高。

  隨著中國各地逐步復工復産,花卉消費將逐漸復蘇,花店開始營業,物流逐漸恢復,列為疫情低風險的花卉主産區也解除封路,花農外運鮮花不再困難,此時恢復花卉交易將推動花卉産業的進一步復蘇。

圖為鬥南花卉交易市場恢復鮮切花對手交易 劉冉陽 攝

  “今天是恢復對手交易第一天,很多人還沒趕回來,買家和賣家都比平時少了很多。”花商六六表示,目前市場上高等級的花依舊緊俏,花卉行情應該會很快恢復,花價甚至會比往年同期還略有上漲。

  此前,鬥南花卉交易市場已于2月10日先行恢復了鮮切花電子拍賣交易。除對手交易區外,鬥南花卉交易市場從2月24日起逐步恢復開放昆明盆花苗木市場、鬥南盆景花卉生態園等多個市場。

  據悉,鬥南花卉交易市場被譽為中國花卉的“市場風向標”和“價格晴雨錶”,鮮切花從這裡銷往中國各省區市及日本、泰國、越南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9年鬥南花卉交易市場的鮮切花交易量達92.31億枝。(完)(杜瀟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