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4例輸入性病例攜帶變種病毒株

2021-04-20 13:40: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9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1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輸入性病例11例、本地感染病例1例。

   據衛生署介紹,19日報告新增的11例輸入性病例中,有4例攜帶新冠病毒的N501Y變種病毒株,兩人來自印度,兩人來自菲律賓。

   據介紹,18日報告的本地新增感染病例是一名31歲女子,攜帶新冠病毒的N501Y變種病毒株,在中環中央廣場一所診所任職。目前已安排與該病例有密切接觸的診所職員和病人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同時,中環中央廣場已于18日被特區政府納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任何在3月29日至4月18日期間曾身處該廣場的人士,須于2021年4月20日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衛生署數據顯示,4月5日至18日,香港過去14天累計新增175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7例,包括12例感染源不明個案。

   目前,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1695例。香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啟動以來,共有約71.99萬名香港居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約37.12萬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