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大未來在內地養老 成為港澳老人選擇新趨勢

2021-04-19 13:24:00來源:央視新聞

   歐陽良,香港人,今年87歲,是眾多選擇留在廣東江門養老的港澳老人之一。歐陽良老人在江門這家養老院已經住了一陣子了。雖然他的年紀已經很大,但老人最大的愛好就是跑步。老人每天都會圍著養老院跑幾圈,按照他的話來説,江門這裡環境好,空間大,跑步很舒服。

   每次如果看到有其他來自香港或澳門的老人來此諮詢,他也會主動上前,熱情地向他們介紹這裡的環境和他在這裡生活的心情,老人常説:“希望越來越多的港澳老人可以到這裡來養老,因為這裡真的很好。”

   江門是著名的僑鄉,毗鄰港澳。江門地處粵港澳大灣區承東啟西的關鍵節點,其核心區域蓬江區是一個宜居、宜商、宜業、宜養的地方。回鄉養老也是很多僑胞長者的共同志願。此外,近幾年,江門市、區兩級政府在養老方面為了提升養老品質和與大灣區融合,在2019年推出環市街道辦此公建民營項目。幸福四季家園養老中心就是為了更好的解決當地老人和港澳老人養老問題,新建的幾座養老院之一。其周邊環境旺中帶靜,建築面積7200平方米,設計床位240張,人均使用面積達30平方米,院內裝修舒適,全是適老化設計,服務配套完善,人均月消費5000元左右,對比港澳機構養老消費來説,性價比是比較高的。因此目前越來越多的港澳老人選擇回到家鄉,回到江門養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