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境”,港澳居民也可在珠參加社保醫保

2021-04-17 14:28:00來源:央視新聞

  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在珠海就業及就讀的港澳臺人員已納入珠海市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珠海市于2020年7月1日起,率先開展常住橫琴的非就業澳門居民參加珠海市基本醫療保險試點工作,2021年1月1日又進一步擴大到全市範圍內持居住證的非就業港澳臺居民。

  

  蘇新彩是居住在橫琴的一名澳門居民,自從辦理了居民醫保卡後,她每次在看病的時候就有了更多的選擇,同時享受和內地居民同樣的報銷比例,這一切都讓她住在橫琴的心變得更踏實了。

  

  

  橫琴採用“政銀醫”合作模式,與工銀(澳門)簽訂“灣區社保通”合作備忘錄,為港澳居民提供“一站式”參保辦卡服務。並且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簽訂社保經辦業務合作協議,使得澳門居民“足不出境”就可以在珠海辦理社保醫保業務。截至2021年2月,在珠海市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港澳居民達20267人,其中澳門居民17876人,香港居民2391人:在珠海市參加醫療保險的港澳居民達31380人,其中澳門居民26522人,香港居民4858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