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紀律部隊舉辦開放日活動 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

2021-04-16 08:18:00來源:新華網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政府六支紀律部隊15日舉辦開放日活動,宣傳推廣國家安全教育,增強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香港警務處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辦以“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為主題的活動,向市民展示警員首次中式隊列步操表演、警察樂隊演出、警隊反恐演練,以及展出國家安全教育展板等。警務處表示,期望通過本次活動,增加市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了解、支持警隊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

  香港入境事務處在入境事務學院舉行活動,專門安排中式步操表演環節。儀仗隊手持中式禮槍表演中式步操,並與市民互動,讓市民嘗試中式步操口令和步姿。

  此外,入境事務處還組織展覽、遊戲、講解等活動,向市民介紹部門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和工作,同時提升市民自身防控意識和應變能力,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能力。

  香港懲教署在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辦開放日活動,展出節目包括中式步操表演、警衛犬隊示範等,場內還設有國家安全教育相關展覽及拍照區。懲教署希望通過活動,提高市民國家安全的意識,多角度了解部門在維護國家安全中的角色和日常工作。

  香港海關在香港海關學院安排開放日活動,香港海關儀仗隊人員以中式升旗儀式及步操揭開活動序幕。香港海關表示,全面配合做好落實香港國安法的工作。希望通過本次開放日,讓市民體驗部門防範和抵禦國家安全風險的堅實力量,多角度認識海關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香港消防處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活動,首次向公眾表演中式步操,以導覽形式介紹消防處設施及工作,讓市民了解消防處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表示,消防處一直全力支持特區政府落實執行香港國安法。在特區政府保安局的帶領下,消防處會與其他紀律部隊一同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責任,讓市民的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開放日當日,政府飛行服務隊在各紀律部隊訓練學校參加活動,演示反恐演練、講解飛行示範等。

  飛行服務隊表示,部門工作範疇與總體國家安全觀息息相關,尤其在執行特區政府有關國土安全、社會安全、生態安全和核安全的工作上擔當不可或缺的角色。作為特區政府的一支紀律部隊,飛行服務隊會繼續履行使命,全力支援及配合相關部門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以維持香港特區長期安定繁榮發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