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居民應身體力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

2021-04-12 08:26:00來源:中新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日強調,香港居民應有一份自發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身體力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

  張建宗在當日發表的網志中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也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基礎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最佳保障。他説,香港近年在國家安全體系方面明顯出現了缺口,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即將到來,應重溫國家安全的概念,了解國家安全對國家、香港特區以至每一位香港居民的重要性。

  張建宗表示,政治安全是國家安全的根本,對於實現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意義。全國人大常委會3月30日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從憲制層面主導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為香港特區進一步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以及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奠下堅實的基礎。

  張建宗説,除了傳統觀念的政治安全、國土安全和軍事安全,新時代下國家安全內涵豐富,涵蓋範疇廣泛,與人民利益息息相關,包括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網絡完全、海外利益安全等10多個重點安全領域及生物安全、太空安全等新型領域安全。

  張建宗強調,應以宏觀的角度全盤理解、實踐和推動國家的整體安全,每一項都是國家安全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香港特區政府將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及底線思維。

  他表示,要貫徹落實大眾維護國家安全,教育、宣傳和推廣至為重要。特區政府將多管齊下,鼓勵香港居民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思考如何進一步維護國家安全。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