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事件再度上演 陸配子女又遭刁難

2021-04-10 18:4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陸配子女遲遲無法返臺的憾事,今年又再度上演。數名陸配媽媽再婚嫁給台灣先生,並已在台灣生活定居,現在想把和大陸前夫生的孩子接來台灣唸書團聚,卻遭民進黨當局拒絕。

  陸配媽媽陳小姐表示,去年因為疫情,讓女兒在大陸念小學一年級。去年底台灣公佈“小一新生專案”,她遞交申請資料,直到現在,核準來臺的批復仍遲遲沒有下來。“現在大陸的疫情都控制得不錯,為什麼一個6歲的小女孩,遲遲無法回到媽媽的身邊?”陳小姐難過地説。

  另一位陸配媽媽劉小姐的孩子也沒有等來“小一新生專案”的批復,劉小姐擔心,台灣的小學6月開始放暑假,由於跑公文流程需要時間、孩子來臺後必須隔離14天才能去學校報到,擔心會錯過一年級下學期結束時間。如果錯過這個時間點,孩子就不具備“小一新生身份”,無法適用專案而來不了台灣。

  去年2月,民進黨當局無預警宣佈全面禁止大陸籍民眾入境,自此,母子生離、家庭分隔的悲劇頻頻上演。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指出,關於在台灣就讀的陸生返校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返臺問題,我們多次強調,他們的權益應當得到尊重和維護。民進黨當局一直針對從大陸返臺的部分台胞、在臺就讀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嚴重損害了他們的正當權益。這種背離人道立場的政治操弄,已經受到島內公正輿論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抨擊。民進黨當局應正視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們希望返臺就學、實現家庭團聚的正當要求,儘快取消歧視性措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