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海”網友去了日月潭 結果...

2021-04-08 17:51:00來源:看台海

  昨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看台海”微信公眾號刊發文章《台海之聲、看台海融媒體評論:台灣水荒,既是天災也是人禍》關注台灣地區遭遇的嚴峻旱情。有台灣宜蘭網友看到推文後,立刻前往日月潭潭區,為我們記錄下了這些畫面。

 

  據該網友介紹,旱災導致日月潭客流減少,讓位於玄光碼頭的著名茶葉蛋業者“阿嬤茶葉蛋”生計大受影響。過去陸客來臺鼎盛時,每天可以銷出七千多顆茶葉蛋,因為陸客不來加上疫情衝擊,已讓業績大受影響,一天只能賣出百來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也提到了日月潭已“罕見探底”的旱災,並就島內的嚴峻旱情向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

  朱鳳蓮説,這個春天台灣地區遭遇缺水問題,多個水庫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見探底,農作物灌溉和工業用水受限,民眾的生活用水也受到很大影響。我們向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希望旱情儘快緩解,也希望有關方面切實採取措施抗旱救災,保障台灣民眾的生産生活。

  相比于台灣的旱情,與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門,雖然也面臨同樣旱情,但受益於2018年8月建成的兩岸供水工程,金門鄉親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今年元旦以來,針對島內和金馬地區持續乾旱的情況,以及應金門水廠提出春季增加供水的要求,福建向金門日均供水由1.4萬噸提高到1.71萬噸,累計供水148.9萬噸。金門鄉親再也不為用水困難而苦惱。

  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更好。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礙,不斷增進利益福祉。  

  主編/曉培

  策劃/莎莎

  編輯/騰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