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列入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 台灣照打不誤

2021-04-08 18:03:00來源:看台海
    歐洲藥品管理局確認血栓應列為阿斯利康疫苗(台灣稱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目前歐洲多國都已限定於55或60歲以上接種。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4月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卻宣佈不新增附加條件,繼續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還通報一起疫苗嚴重不良反應事件,1位20多歲男性接種後第5天肢體多處出現瘀斑,但並未認定為血栓事件。
 
 
    台灣自3月22日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到現在僅有約2萬人接種,大量台灣民眾對於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仍然存在疑慮,接種意願不高。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數據顯示,打完阿斯利康疫苗前兩天反應最嚴重,有7.8%醫護無法上班,更有超過三成的接種者出現發熱症狀。一名島內感染科醫師坦言,醫護人員對疫苗最大的疑慮就是血栓,但當局不予討論、片面要求支持,只會令民眾更不想打。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將開放接種對象,同時考慮開放商務人士及離臺工作、留學者自費打疫苗。陳時中此前曾將新聞記者列為阿斯利康疫苗接種第三順位,被媒體問到此事時,陳時中反問“想打疫苗的先舉手我看看!”現場記者一陣尷尬的笑聲,沒人舉手回應。
 
 
    近日,台灣地區又來了19.9萬劑疫苗,還是阿斯利康疫苗,更神奇的是有效期為5月31日,比之前的那批更短!如今島內共有31.6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必須在2個月內打完。 至於這次為何又是有效期更短的阿斯利康疫苗?連莊人祥自己都表示,恐怕也是因為COVAX面臨快過期的問題,快到期的貨,必須要儘快配送到台灣。
 
    主編/伯 皓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