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胞約50人在雄安千年秀林種下“希望樹”

2021-04-10 15: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河北雄安4月10日電 (記者 李茜)約50名兩岸同胞10日在河北雄安新區千年秀林種下大葉黃楊球、白皮松等常綠樹種,希望為建設“生態雄安”貢獻自己的力量,也為後代留下美好希望。

  本次活動以“兩岸一家親融合發展燕趙行”為主題,邀請了京津冀地區常住青年台胞及兩岸婚姻家庭參加,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簡稱全國台聯)和河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聯合舉辦。

  雄安新區注重生態優先,綠色發展。2018年《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雄安新區藍綠空間佔比穩定在70%。雄安新區設立4年來,雄安已高質量完成41萬畝共2000余萬棵“千年秀林”建設,新區森林覆蓋率達到30%。

  青年台胞、北京工商大學嘉華學院教師張育銘感慨説,第一次植樹就在有著“未來之城”之稱的雄安新區很有意義。他表示,如今大陸提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格外重視環保,大力度推動碳達峰,並且民眾環保意識明顯提高。

  “大陸推動環保有很多值得借鑒的地方,兩岸可以在生態環保方面多做交流。”張育銘説,雄安新區在規劃階段就把“生態優先”納入到規劃裏,為各地發展提供一個樣板,希望兩岸同胞能相互理解,和平發展。

  青年台胞、北京大學心理學博士林令瑜在大陸組建了兩岸婚姻家庭。當天,她帶著丈夫和兩個女兒一同參加植樹活動。她表示,要讓孩子從小珍惜愛護自己的環境,在重視生態的環境下成長。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表示,此次他們安排青年台胞在雄安新區植樹,希望留下見證雄安新區發展的足跡,也希望雄安的發展也有台胞的一份貢獻,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青年參與到雄安的建設中來,分享雄安發展的成果。(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