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昆山推出50億元台商發展基金深化兩岸産業融合發展

2021-04-10 08: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江蘇昆山9日召開金融高質量發展大會。會上,昆山正式推出50億元人民幣的台商發展基金,用以支持台資台企轉型升級和台青來昆山創新創業,以期進一步深化兩岸産業融合發展。

  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地區之一。截至2020年12月底,昆山全市累計批准台資項目5394個,投資總額645.90億美元,註冊資本330.38億美元;台商投資佔到整個大陸的近九分之一。

  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2020年1月至12月,昆山全市新批台資項目198個。新增投資總額25.68億美元,同比增加71.31%;新增註冊資本10.88億美元,同比增加77.78%。昆山全市台企增資加碼,新批台資項目逆勢增長。

  2020年,昆山成功獲批全國金融改革試驗區,成為大陸首傢具有兩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試驗區。《江蘇省昆山市建設金融支持深化兩岸産業合作改革創新試驗區總體方案》中提及將全面細化落實推進供應鏈金融發展、深入推進跨境人民幣業務等25條措施,促進台資企業紮根發展、創新轉型。為台資台企在昆山發展再度注入了一針強心劑。在本次金融高質量發展大會上,昆山正式推出50億元人民幣的台商發展基金。

 

  台灣中華開發金控副總經理盧彥佐介紹,通過基金的設立,希望能協助在昆山的台企更好地轉型升級,融入大陸“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

  昆山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宗緒惠表示,昆山是兩岸深化融合發展的先行區。近年來,昆山積極構建服務實體經濟的金融生態環境,結合台商多是中小企業及外貿特點,強化貿易融資、結算便利化、供應鏈金融等服務,幫助台企有效應對疫情衝擊。

  今年1月1日,《昆山深化兩岸産業合作試驗區條例》正式施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