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市與台灣“雲端”共賀廣西“壯族三月三”

2021-04-09 14: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9日消息(記者 謝錦亮 通訊員 曾玉紅)4月7日,廣西“壯族三月三”民歌節來臨之際,廣西玉林市玉州區茂林鎮與台灣花蓮縣玉裏鎮100多人“雲端”相聚,通過網絡視頻方式進行“玉林——玉裏同唱《我們都是一家人》”交流會,共賀廣西“壯族三月三”。活動開始前,與會人員共同向4月2日台灣列車出軌事故遇難同胞默哀1分鐘,對遇難同胞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示慰問。

  交流會上,大家共敘友情、共話發展,同唱一首歌,同慶廣西“壯族三月三”,如歌詞所述,兩岸同胞攜手並肩、守望相助,共促融合發展,兩岸同胞親情在載歌載舞中飛揚。

  4月7日,廣西玉林與台灣花蓮鄉親連線交流,共賀“壯族三月三”。

  玉林市委常委鐘文幹出席並致辭,他介紹,玉林市2020年各項事業成效顯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39天內實現了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雙清零”,全市經濟運行向穩向好,全年GDP增長3.3%;玉林福綿機場實現通航,台胞可經轉上海往返玉林和台灣;台資企業向好發展,旺旺集團、福昌種豬等台資企業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加速發展壯大,取得良好業績。他表示,在新發展階段期待玉林和台灣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促進兩地融合發展。

  據悉,茂林鎮是海峽兩岸(廣西玉林)農業合作試驗區的核心區,以特色農業及休閒農業作為發展動力,近年獲得“全國文明鎮”、廣西“民營經濟示範鎮”、廣西自治區級生態鄉鎮、國際慢城等30多項榮譽;玉裏鎮位於台灣花蓮縣南段,是花蓮縣南部的區域中心,也是台灣東部的地理中心,以觀光休閒産業為主,出産蜜香紅茶、金針花、火龍果等特色農産品。2010年玉林市茂林鎮與台灣玉裏鎮結成友好鎮,兩地密切交流超過十年,雙方期待進一步拓展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越走越親。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